小熊家族2:小熊曾爺爺在白鯨號上的短文

※來寫寫和這篇安價有關的短文,主要是小熊曾爺爺在白鯨號(最後一艘移民船)上的故事

※基本上除了小天使以外,大家都登場了

※字數:4210

※科技發達的世界觀




  人類所居住的星球,迎來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發展,然而相對的,再過數百年將迎來枯竭。

  在這之前,人類已經發現適宜居住的太陽系外行星,也就是繞著恆星克卜勒-160公轉的KOI-456.04。人類如火如荼的展開移民計畫,硬是耗費所剩不多的資源,打造出七艘移民用的太空船。

  每艘太空船都塞滿了開發新行星的設備和維生系統,可以容納萬名乘客──以彷彿生活在膠囊旅館裡的形式。

  恆星克卜勒-160,與人類之間的距離有3131 光年。如此浩瀚的路程,移民船恐怕途中就會解體,或是乘客全數滅亡。但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,人類藉由偵測並利用蟲洞的技術解決了這個難題。

  不過,移民的名額只有七萬人,甚至不到人類總數的萬分之一。

  富人爭相競標逃離母星的位置,新聞媒體火上加油的大肆炒作,甚至有人在黑市賣了自己的小孩來湊錢。而每當一艘移民船升入空中,民情便越是沸騰,甚至有人想要透過謀殺取得船票。

  而早早就以重金資助移民計畫而確保船票的一名老紳士,低調的和唯一的孫子和孫媳進行道別。為了避免針對移民者的憤恨會轉移到親屬身上,他費盡心思隱退,並將家業交接給孫子夫婦倆,甚至連渴望愛情的曾孫也不知道他的存在。

  「爺爺,我們會照顧好小熊的,明天的小熊慶生照也會傳到船上給你看。」

  「我是一腳跨進棺材裡,還背棄你們離去的老害,你們不需要為我做這麼多。」

  一板一眼的老紳士推拒了孫子的好意,但孫媳婦不看氣氛的傳了秘藏曾孫醜照給他後,老紳士立刻拿出手機眉開眼笑:「我的曾孫真可愛!」

  可是無論曾孫再怎麼可愛,孫子夫婦如何貼心,老紳士前往宇宙盡頭的意志依然屹立不搖。

  在曾孫出生前便不幸過世的妻子(不幸指的是沒看到曾孫),彌留之際抓著他的手說出的遺言,他至今依然記得一清二楚。

  『別哭嘛,我還想指望你帶我去星空的另一頭,看更多更多的星星呢。』

  老紳士答應了他,所以他絕對要帶著妻子的骨灰罈,前往充滿不確定性的太空。他要帶著妻子一起觀賞窗外的奇景,運氣好也許能第二次看見年輕時一同見過的哈雷彗星。



  無重力空間和宇宙輻射對人類造成的危害,移民者透過全身改造來對抗,就連老紳士也不例外。當然,臨時才混入船上的偷渡客,準備可能沒那麼充足,才過了幾天便陷入衰弱狀態。

  老紳士靠在船艙的小小窗戶上,捧著妻子的骨灰罈目不轉睛的盯著外頭看。根據AI的推算,很快就能目睹哈雷彗星在宇宙中的模樣,到時候小窗會進入投影模式,自動放大並聚焦遙遠的彗星。

  老紳士溫柔呼喚老伴的名字,邀他一起看小窗上的投影。彗星拖著絢麗的尾巴緩緩前進,兩人的過往也斷斷續續的由他道出。

  但奇怪的是,在哈雷彗星走後一度恢復常態的小窗,再度進入投影模式。玻璃上顯示的是一團耀眼的光芒,老紳士以為這是別顆彗星,但AI什麼資料也沒告訴他。

  更詭異的是,小窗之後撤去了投影模式,老紳士能夠以肉眼目睹那團光直直的向著自己前進。

  宇宙很寧靜,什麼聲音都沒有。側耳傾聽,只能聽到移民船本身細微的運作聲,以及自己的呼吸聲。

  老紳士發現移民船沒有發出危險警報後,困惑又戒備的盯著那團光看,並把妻子的骨灰罈好好藏起。那團拳頭大的光就這麼穿透玻璃,在老紳士面前轉化為人。

  來者有著銀髮紅眼,褐色的肌膚,和一對雪白的翅膀。與太空船格格不入的這名「天使」,讓老紳士感慨自己終於要被「天使」接走,迎來人生終點了。

  然而很快的,他就發現這全是錯覺──

  「不好意思打擾了,小熊的曾爺爺,你好。我叫做哈雷,是小熊的男朋友,我會遵從人類的慣例,對小熊負責的。」

  ──這傢伙是覬覦可愛小熊的敵人!

  哈雷泛著不顯眼的臉紅,補充說明已經見過小熊父母並取得「結婚」同意了。從小熊父母那得知老紳士的存在後,覺得也有義務來向他報告。

  老紳士沉默的瞪視著哈雷,因改造而消失的高血壓,隱隱有復發的跡象。但他還是成功冷靜下來,在狹窄的個人船艙中邀請哈雷席地而坐。

  雙手抱胸的老紳士,仔細端詳小熊未婚夫的全身上下,回想著在宇宙中高速前進的那團光,決定把在意的問題問個清楚。

  「小熊的哈雷,不是人類的你,知道要怎麼帶給小熊幸福嗎?」

  哈雷一聽,便露出燦爛的笑容。那笑容之刺眼,勾起老紳士的回憶,憶起數十年前小熊他爸是怎麼答覆類似問題的。

  「我會牽著他的手,把世上所有的快樂都帶給他。」

  老紳士聽著哈雷認真又好聽的嗓音,聽著那和孫子如出一轍的寵妻發言,不禁感傷的想起自己對妻子也是這樣的,眼睛稍微有些濕潤。

  「我已經告知我的信徒,不得打擾我和小熊甜甜蜜蜜。」

  總覺得聽到奇怪單詞的老紳士,頭點到一半僵硬的看著哈雷清澈的雙眼。信徒?這傢伙是什麼神棍教組嗎?不對,這傢伙充滿了謎團又不是人,被信奉也不奇怪吧?

  「小熊很渴望愛情,我會以不干擾他學習的情況下,抱著他一起睡,陪他一起吃飯,在小熊喜愛的遊戲裡一同玩樂。目前我改成居家上班,並試著同居一天,效果很好,小熊總是黏在我身上。」

  哈雷的發言又正常了起來,雖然聽起來很像是病嬌,但老紳士還是給予肯定的頷首。

  「小熊抱怨過現有的刑罰已經跟不上時代,所以我請信徒們組成新政府進行改革。可惜的是這還需要一點時間,但我想再過幾年,世界就能變得煥然一新,渾沌又帶有秩序,熱鬧且和平。」

  老紳士聽到這,決定放棄思考。他嚴肅的雙手握上哈雷的肩膀,凝視著那雙腥紅的眼眸。

  在那之中確實有著滿滿的對於小熊的愛,這就夠了。

  「我這個不讓小熊知道自己還活著的沒用曾祖父,已經沒什麼能對你說的了。年輕人啊,千萬不要忘記這份心情,回去小熊身邊讓他更加幸福吧!」

  「謝謝阿祖!」

  哈雷唐突的一聲阿祖讓老紳士當機了一下,哈雷似乎察覺到他的異樣,慌慌張張的解釋起來。

  「抱歉,是我逾矩了。那、那個,我沒有父母,小熊的爸爸媽媽說我可以喊他們為爸爸媽媽,請問我也可以對你使用直系親屬稱呼嗎?」

  意識到哈雷的真心後,第一次被人喊阿祖的老紳士有些害羞,但還是故作淡定的點點頭。

  「當然可以,因為你也是我的可愛曾孫。」

  「謝謝阿祖!還有,阿祖剛剛說小熊不知道,但其實我過來前已經告訴小熊了,小熊還拜託我作為中介讓你們視訊。」

  哈雷不等老紳士反應過來,自顧自的雙手間凝出一片虛擬螢幕,畫面上正是老紳士朝思暮想的寶貝曾孫。小熊帶著可可愛愛的微笑,向老紳士揮揮手,甜甜的喊了一聲阿祖。

  一夕之間多了兩個曾孫的阿祖,暫時忘卻喪妻之痛,覺得心臟要融化了,臉上浮出傻呼呼的笑容。



  在那之後的一年內,老紳士透過哈雷和小熊互通訊息,知道他們順利結婚,甚至還有了孩子。

  憑著對現代科技的了解,老紳士原以為是普通的男男生子,但在目睹小熊展開的小翅膀後,這才醒悟小熊已經為了哈雷不做人類了。

  小熊一臉慈愛的抱起雪白的大卵給老紳士看,老紳士努力不要露出疑惑的神情,為玄孫獻上祝福。

  而在寶寶卵出生後,哈雷的力量大幅衰退、需要長時間恢復,再加上移民船目前距離母星過於遙遠,老紳士強硬要求這是最後一次的會面。

  這場會面到後來小熊的父母也加入了,不知不覺間大家臉上都是淚水,但也有笑容,祝福彼此未來無論在哪裡,都要過得幸福。

  幸福、幸福?幸福。

  老紳士送走依依不捨的哈雷後,抱起妻子的骨灰罈,思索著自己所剩不多的未來,是否幸福。

  妻子去世後,他的胸口便缺了一塊,怎麼也填不起來。

  他決然的踏上這艘移民船,此刻卻有了猶豫。因為妻子要是還活著,看他二十年了還走不出傷痛,選擇到宇宙盡頭殉情,絕對會罵他是大笨蛋。

  老紳士遙望隨著移民船前進而變得陌生的星空,從琴盒裡拿出愛琴,惆悵無比的拉動琴弓。

  愛、幸福、失去、悲痛,如此反覆的情感織入了音符,在密閉的船艙裡奏響,並在最後的最後出現了後悔。



  移民船快速穿越無數天體,穿越太陽圈,正式抵達星際空間。

  許多乘客不再出來閒晃,躺進像是棺材的休眠設備裡,等待移民船通知他們到站的那一刻。

  而打從一開始就不是為了移民的老紳士,忽然感覺到「那個瞬間」要來了。

  他閉上雙眼品味著這份寧靜,卻又托著小提琴親手打破這份靜謐。他向著妻子的骨灰罈拉了一曲又一曲,當他總算肯將愛琴放下時,狹窄的空間中竟然傳來掌聲。

  垂垂老矣的他凝神細看,發現了正在拍掌的六翼天使。

  那是眼熟的銀髮紅眼,陌生的膚色和三對羽翅。老紳士在對方臉上看到小熊和哈雷的影子,這才後知後覺想起那是小熊的膚色。

  「你是小熊和哈雷的孩子吧?我差不多要陪妻子去那個世界了,有什麼想聊的就趕緊說吧。」

  老紳士疲憊又無奈的坐在床上,摸了摸妻子的骨灰罈。天使看了看骨灰罈,再看看老紳士,認真的臉龐染上了疑惑。

  「如果是要和妻子一同輪迴的話,為什麼要跑來這裡呢?這裡並沒有其他魂魄,而且距離母星太遠的話,靈魂會納入就近的系統,是沒辦法達成和妻子共同輪迴的願望的。」

  老紳士起初聽不明白,但漸漸搞懂自己的玄孫能看得到靈魂,也就是說妻子的骨灰罈只是骨灰罈,他擅自以為的妻魂並不在這裡,他在這裡死去對於他的目的根本毫無意義。

  沒錯,他真正想要的,是在妻子喜歡的星空裡和他一起走。就算這裡是星空,但妻子不在這裡的話根本只是笑話。

  老紳士突然覺得很空虛,所幸看著玄孫又有了活下去的動力,能夠維持理智詢問有什麼解決方法。

  「不用擔心,我本來就是被爸爸媽……被哈雷爸爸和小熊爸爸拜託,回到過去牽阿祖祖的魂回去的。」

  回到過去?阿祖祖?老紳士覺得自己的腦袋又卡卡的,但知道自己不會白白殉情比什麼都還要重要,他決定扔掉羞恥心,厚著臉皮接受玄孫的協助。

  「謝謝你,我有你這個玄孫真是太好了。」

  「這是我該做的事。而且,我其實有些問題想要請教一下,能夠為我解惑又能信任的『人類』實在是太少了,只依靠爺爺奶奶的答案我不放心。」

  務實好青年的天使搖身一變,變成黑髮的惡魔懶散的倒在地上。雙頰泛紅的他用手指玩弄尾巴,看著空中的某處吞吞吐吐。

  「我有個在意的人類選擇洗去記憶投胎轉世,目前還很年幼。我聽爺爺奶奶說青梅不敵天降(※指人類會對新出現的人比較來電),想要忍到對方讀高中的時候再接近他,但又想要從小到大陪伴他。我在想,是不是可以折衷偷偷守護他的童年,但這樣又好像變態。」

  老紳士望著顯然初識情滋味的玄孫,邊想著我孫就是可愛!邊開導他。

  「在我的記憶中,青梅竹馬步入婚姻的確實不多,畢竟看到彼此的不堪和缺點的機會實在是太多了。但我想,只要持續的為這份感情帶來新鮮感和激情,處理好青春期的不安,讓他覺得非你莫屬,那我想一定會成功的。」

  聽到成功兩字,玄孫開心的拍動惡魔翅膀,接著尷尬的咳了一聲,默默變回天使的模樣。老紳士樂呵呵的笑著,將小提琴遞給他。

  「小熊應該有教你吧?能為我拉個鎮魂曲嗎?」

  天使點點頭,接過了長輩的愛琴。老紳士一躺上細長的床鋪,優雅悅耳的琴音便在船艙中流淌。

  他的意識開始恍惚,模糊的想了很多、又像是什麼都沒想,靜靜的閉上雙眼陷入永眠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刑罰改革1:被塞進壁尻販賣機的人渣贖罪雌墮之旅(安價完結)

黑霧事件魔族篇:不為人知的魔王很困擾(安價完結)

黑霧事件精靈篇:不屈精靈在大森林建立異種族逆後攻(安價完結)